卡拉季奇向海牙刑事法庭做最後陳述

資料來源:美國之音VOA中文網2014/10/1報導

在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受審的前波斯尼亞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星期三開始向法院做最後陳述。卡拉季奇被控犯有種族滅絕等戰爭罪行。

卡拉季奇堅稱自己無罪,但是他向受害者道歉說,他對波斯尼亞塞族共和國公民和軍隊所犯下的所有罪行都負有“道義上的責任”。

卡拉季奇被控犯有11條罪行,其中包括在波斯尼亞城鎮斯雷布雷尼察進行大屠殺。塞族軍隊1995年在姆拉迪奇將軍的指揮下殺害了當地近八千名穆斯林男子和男孩。

自行辯護的卡拉季奇星期三開始向法院進行陳述,陳述到星期四為止。

聯合國檢察官阿倫.蒂加爾星期二說,如果卡拉季奇被認定在20世紀90年代的波黑戰爭中犯有種族滅絕等罪行,他就應當被判處終身監禁。波黑戰爭造成大約十萬人死亡。

作為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的責任包括監督姆拉迪奇統帥的塞族軍隊,卡拉季奇堅稱他是無罪的,並且說他對1995年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並不知情。姆拉迪奇目前也在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受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