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季奇案將於10/26開庭

資料來源:VOA美國之音中文網2009/10/15報導

位於海牙、負責前南斯拉夫事務的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Tribunal for the Former Yugoslavia ,ICTY)宣佈,將於10月26號開庭,對前波士尼亞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進行審判。

卡拉季奇被審判的原因是他在1990 年代波士尼亞戰爭期間扮演的角色,他將面對包括種族滅絕等11項指控。整個審判過程預計將要持續兩到三年。這個星期早些時候,法庭拒絕接受卡拉季奇所稱自己曾經和有關方面達成不受審判的豁免協議這一說法。

海牙國際法院星期二判決說,即便卡拉季奇所說的協議確實存在,也不會對戰爭罪法庭有效。卡拉季奇表示,美國特使、理查德·霍爾布魯克曾經在1996年提出給予他豁免,條件是他要下台。

霍爾布魯克目前是美國總統奧巴馬任命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務特別代表。霍爾布魯克本人一再否認曾經和卡拉季奇之間有過上述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