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人權團體施壓政府檢視過去暴行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多年來鮮少處理蘇哈托獨裁政權下,由軍警系統所犯下的戕害人權罪行。藉著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印尼人權團體再次向政府發出呼籲,要求改善陳年積弊。

印尼人權委員會(The Indonesia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十月中公開呼籲政府,應該將檢視過去五年內的人權記錄當成未來施政重點。該團體代表Johny Nelson Simanjuntak指出,司法部門應該盡快處置被積壓在檢察總長辦公室的人權侵害案件。過去二十年來,在蘇哈托政權下,軍方犯下諸多暴行,包括1989年的Talang Sari屠殺案,1984年的Tanjung Priok殺戮案等。

但這些案件無一水落石出,調查過程總是受到軍方杯葛。人權委員會建議政府應該要賠償受害者家屬,並且成立特別法庭,來審理這些人權侵害案件。根據民間團體的統計,過去五年內,政府規劃的103項促進人權方案中,只執行了56件。他們並且力促官方釋放遭到囚禁的政治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