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NGO催促政府公布真相與友誼委員會報告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委員會的運作總共花了450萬美元,終於在今年7/15完成報告。而東帝汶總統霍塔(Jose Ramos Horta)也在十月初,將報告送到國會,由國會議長正式接受。霍塔盛讚委員會的貢獻與努力,並且希望國會能就文件內容具體進行討論,然後決定該怎麼將報告的建議付諸實行。另外一個由聯合國支持成立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在2005年做出的總結報告也同時被送進國會,提供給議員一併參考。

霍塔認為,把報告送交國會的舉動,是跟印尼聯手努力的一部份,他希望這兩份報告,可以作為國內討論當年動亂的基礎。相對於此,印尼政府在收到報告後,幾乎沒有作為。

因此印尼幾個人權團體串連後發出聲明,呼籲政府應該盡快公布報告。他們懷疑,明年總統選舉大選在即,官方遲遲沒有行動,可能是因為擔心讓政敵從中得到攻擊話柄。他們希望除了盡快公布報告之外,政府也應該盡快採取行動,落實報告內的建議,尤其是在保障受害者權益的部分。

本站其他相關訊息:東帝汶獨立暴動,印尼承認暴行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