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司法大廈攻擊案真相調查委員會網站開張

資料來源:

司法大廈真相委員會網站的開通是得到國際轉型正義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ransitional Justice , ICTJ)技術上的協助。而委員會主要任務是調查發生在1985年11月6日到7日的攻擊事件,當時「4月19日運動」(一個亦名為M-19的游擊隊)的成員攻佔司法大廈,綁架院內的法官與其他人員做為人質。整起事件造成上百人喪生,包括11名最高法院的法官,還有官方與游擊隊雙方人員。

這個真相委員會是由哥倫比亞高院設立,屬於非司法性的研究型團體,成員包括三名前高院法官。委員會已經在2006與2007年分別送出前期報告與補充版。

新版網站的上線,是為了促進公眾對委員會工作的參與,今年委員會也預計舉辦公聽會。希望網站上提供的各種資訊,可以邀集當年的目擊者一起提供更多真相。ICTJ認為這個委員會的運作將有助於哥倫比亞追尋真相與打造社會記憶的發展,若工作順利,亦可為調查其他暴力案件奠定基礎。

網站內容豐富,除了檔案文件外,尚包括許多影音片段,值得參考,唯內容均為西班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