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童兵將得到補償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哥倫比亞法庭做出史無前例的判決,過去遭到叛軍非法雇用的童兵將得到補償。

在這場針對前民兵部隊Elmer Cárdenas領導人Fredy Rendón Herrera提告求償的訴訟裡,120名已經復員的前童兵出席作證,這段經歷如何從此改變了他們的生命。即使他們已經離開部隊六年,但他們至今仍然受到社區的排斥與歧視。

一名受害者出席表示:「當時願意加入,是因為他們說會給我很多錢。但當我入伍後,我母親也被迫離開村莊」。

根據法院調查,這個非法武裝部隊當時大規模地從好幾個省分,招募了309名未成年男女。他們先被送到不同訓練學校培訓,學習如何使用武器與操演情報工作。許多人因為戰事留下不少後遺症,甚至變成殘廢。在許多案例中,這些甫入部隊的菜鳥被要求站在最前線,指揮官認為這可以減少有經驗成員的傷亡。而從事情報偵防,則讓他們被抓或處決的風險大增。

談及對於補償的期待時,他們不約而同地希望能得到教育與工作機會。社會的歧視使他們難以覓職,而除了金錢補償外,他們也能得到心理諮商的協助。專家認為,應該將這些童兵放在受害者的框架內,來考慮補償措施,而且法院應該要強調這種非法雇用行為是嚴重犯罪。

另外由於女性童兵還有性侵害與性騷擾的問題,因此她們將會得到比較高的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