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在抗議高漲中清除數百名警察

資料來源:美國之音中文網2011/7/13報導

埃及當局宣佈解除600多名高級警官的職務,以滿足數千名抗議者提出的要求,這些抗議民眾敦促從速懲罰在前總統穆巴拉克統治下參與犯罪行動的人。

埃及內政部官員7月13日(星期三)說,600多名高級警官的職位將撤銷。他們說,被控在反政府起義中殺害抗議者的十八名高級警官和九名警察沒有一個還留在他們的職位上。這次起義導致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在2月辭職。

在發表這一聲明前,活動人士從星期五開始在全國各地舉行抗議,其中包括許多繼續在開羅解放廣場靜坐示威的人。示威民眾說,撤除職務是不夠的,因為真正需要的是徹底改組警察部隊,警察部隊是穆巴拉克政府進行政治控制的主要工具。活動人士一直在敦促臨時政府以實際行動來加快改革步伐,其中包括清除和起訴穆巴拉克時代的警官和政府官員。他們誓言要堅持街頭示威直到他們的要求得到滿足為止。

有八百四十多人在今年早些時候的三星期非暴力示威行動中被殺害。此外,埃及臨時政府宣佈把原定九月舉行的議會選舉推遲兩個月。這是為了滿足世俗和自由派活動人士提出需要更多時間準備候選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