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準備籌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

資料來源:本會譯自2008/4/17afrol News

多哥共和國(Togolese Republic, Togo) 的官方正在就設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TRC)一事,召開全國性的討論會議徵詢意見,這是為了彌合這個西非小國在2005年的政治動亂中所帶來的暴力傷害。

討論會議在首都Lome召開,預計三個月內結束。在這段時間內,所有多哥人都有義務與責任協助這個委員會的運作,以彌合過去的。整個過程是由聯合國人權高等委員會推動,希望藉此能治療由政治暴力帶來的傷害,並且改善國家的社會與政治氛圍。

在2005年的政治動盪中,估計至少有500人死於警方之手,造成此種局勢的原因是 Faure Gnassingbe總統在他父親過世後,成為繼任的統治者,而他的父親已經鐵腕統治多哥達38年之久。

其他擁有類似衝突經驗的非洲國家,如南非與賴比瑞亞,也都建立了真相與和解委員會,來促進社會的和平、團結與相互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