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將挖掘一處納粹時期墳場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奧地利西部近日將挖掘出一處納粹時期墳場,此地點現為精神病院。

霍爾(Hall)位於奧地利西部的提洛爾(Tyrol)省,此地的某間精神病院據信掩埋了220人的遺骸。曾有成千上萬名殘障人士遭到納粹殺害,理由是他們不適合生存,而將之施以「安樂死」。這處精神病院原來已規畫好的改建工作,也因為本案的調查而全面暫停。

當年光是在奧地利北部的林茲(Linz)一處精神病院,就有三萬人慘遭納粹殺害。精神病院的負責人表示,現在將開挖的地點,埋有1942-45年過世者的骨骸,雖然不確定比例,但其中有一部份極可能是「安樂死」政策的受害者。

地方官員對此發現大為震驚。他們已經組成專業的挖掘委員會,待三月地面解凍後,即進行開挖工作。官員表示:「我們一定要謹慎地處理歷史上這黑暗的一頁」。遺骸挖掘出來之後,將交由專家辨識身份與確認死因。

這間精神病院一直如常運作,收容約五百名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