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茲維辛博物館面臨財務危機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館方發言人日前向媒體表示,如果缺乏國際社群的幫忙,波蘭可能無力負擔維持博物館運作所需的開銷,當年的瓦斯室與囚禁用的木造牢房保持的狀況都不佳。有一區木造牢房因為安全理由已經不對遊客開放。根據他們的評估,目前要維修這個面積達191公頃的園區設施的話,大概得花掉近一億美元。

他認為國際要求這個已經有61年歷史的博物館肩負保存實況的歷史任務,但卻鮮少投入資源,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目前博物館每年由波蘭政府撥款約500萬美元維持,門票加上書籍等販售收入亦約500萬美元,另外來自個人或國外的捐款則是象徵性的約為37萬美元。博物館館長Cywinski認為歐盟應該更積極的分擔此項工作。

這個集中營是在1940年由納粹希特勒政權建立,110-150萬人魂斷於此,大部分為猶太人。90年代時德國投入約兩千多萬美元,協助加裝空調與園區維護。每年來此遊歷的人數超過百萬,2007年約為1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