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伊斯蘭大會黨要角遭判死刑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2013/7/17報導

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的國際戰爭罪法庭星期三(7月17日)判處孟加拉國伊斯蘭大會黨核心人物穆罕默德·穆賈希德死刑。法庭認定現年65歲的穆賈希德在1971年反對孟加拉國從巴基斯坦獨立的戰爭中犯下戰爭罪行。

檢察官指控穆賈希德當時領導武裝分子殺害了支持獨立的領袖和知識分子。據報道,法官奧貝德·哈桑在法庭上宣佈,對穆罕默德·穆賈希德的死刑判決將以絞刑執行。

星期一,在達卡的國際戰爭罪法庭曾判處現年90歲的伊斯蘭大會黨精神領袖古拉姆·阿扎姆90年監禁。隨後,數千人走上街頭抗議對古拉姆·阿扎姆的判決,導致示威者和警察之間的衝突,造成至少兩人死亡。

國際戰爭罪法庭是2010年由執政的孟加拉人民聯盟政府建立的,其目的是審判1971年孟加拉國獨立戰爭期間同巴基斯坦軍隊合作的「戰犯」。自從今年1月份法庭做出多項判決之後,已經有100多人死於抗議示威所引發的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