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卡拉季奇受審過程可能推遲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2008/7/23報導

卡拉季奇的律師已經明確表示,將在星期五最後期限的最後一刻提出上訴,拒絕引渡。這意味著卡拉季奇最快也要等到下週一或週二才能移交到國際戰爭罪法庭。如果卡拉季奇被引渡,他計劃自我辯護。這一計劃遭到檢控官的反對。

記者們說,卡拉季奇有可能將整個檢控過程拖延到2010年,而屆時國際戰爭罪法庭所享有的聯合國授權也將到期。在聯合國安理會有否決權的俄羅斯已經表示,將反對國際戰爭罪法庭授權延期。卡拉季奇目前受到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的指控。

卡拉季奇是星期一在塞爾維亞被捕的,他有三天時間就被引渡到海牙戰爭罪法庭提出上訴。塞爾維亞外長耶雷米奇說,卡拉季被捕顯示了塞爾維亞加入歐盟的決心。歐盟表示,卡拉季奇被捕並被控戰爭罪行,是塞爾維亞成為歐盟成員國過程中的重要進步。

耶雷米奇對BBC說,"塞爾維亞政府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確保塞爾維亞沿著加入歐盟的道路繼續前進。但現在仍有一個障礙,那就是與海牙法庭完全合作。"他說:"我們已顯示,我們真的決心去掉這個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