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悼念1938年猶太人被納粹殺害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當德國人正在慶祝柏林牆倒塌20週年的同時,一個更為肅穆的紀念儀式星期一同樣在柏林舉行,這一儀式是為了紀念一個納粹的稱為水晶之夜的活動。

水晶之夜是指1938年11月9日至10日凌晨,納粹在德國和奧地利同時發起的襲擊猶太人事件。這被認為是對猶太人有組織屠殺的開始。

當晚狂暴的納粹匪徒殺害了至少91名德國猶太人,搗毀了超過200個該國和奧地利的猶太教堂,數千人受傷,上萬人被逮捕。暴行過後,被洗劫的地方到處是破碎的玻璃,猶如破碎的水晶,因此這一事件在歷史上被稱為「水晶之夜」或「碎玻璃之夜」。

德國的猶太人組織星期一晚上在猶太教堂手舉燭光舉行了紀念。

在柏林,總理默克爾表示,儘管11月9號意味著曾經被柏林牆分隔的德國重獲自由,但是這一天也曾經是德國歷史最黑暗的一個篇章。她表示,德國永遠不能忘記納粹對於歐洲的猶太人以及其他人民的有系統的謀殺。

2005年11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指定每年的1月27日為「緬懷大屠殺遇難者的國際紀念日」,呼籲全世界吸取歷史教訓,防止悲劇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