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有效 柏林牆拆毀計劃暫停執行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2013/3/4報導

在遭遇了更多的抗議後,拆除德國柏林市象徵東西方分隔的一段柏林牆的計劃暫停。

柏林市近日計劃拆毀柏林牆遺蹟中最廣為人知、位於柏林東部腓特烈海因區的東邊柏林牆畫廊,興建豪宅及大橋,惹來民眾激烈反對。
相關內容

圖輯:德國擬拆柏林牆建豪宅引發抗議
德國紀念柏林牆建牆50週年
柏林牆倒塌和中國媒體的報導

更多相关的故事
相關新聞話題

德國

拆牆計劃導致德國民間不滿,網民發起多個請願行動,已收集數千簽名,要求擱置計劃。抗議者還在現場抗議,與警察爆發衝突。

現在地產開發商表示,已經暫停拆毀計劃並願意妥協讓步。

柏林牆建於1961年8月12日,倒塌於1989年11月9日,全長176.8公里。

在它存在的近四十年中,這座被當時東德政府稱為「反法西斯保護牆」的柏林牆將柏林分成了東西兩部分,也分割了所謂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

據統計,約有136至206東柏林人在試圖越過柏林牆而喪命。在1989年11月9日柏林牆開放之日,就開始有人用各種各樣的工具來拆毀它。

很快,大部分牆體在城市中消失了。如今,在柏林只有幾個地點可以參觀到柏林牆遺蹟。東邊畫廊就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