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尋找日帝時代受害者遺屬

資料來源:韓聯社中文網2012/10/31報導

國務總理下屬「對日抗爭期強制動員受害調查和國外強制動員犧牲者支援委員會」31日表示,將從11月1日起在網上公佈從日本、俄羅斯薩哈林州等地蒐集到的日帝時代被強制徵調至國外的受害者信息中,尚未確定身份或未找到遺屬的4500人的相關信息。

該委員會從2005年開始通過實地調查,蒐集到了由日本寺院、骨灰堂、公共墓地等保管的強制徵調犧牲者的遺骸,和在薩哈林州南薩哈林斯克第一公共墓地中的韓人墓地的相關信息。然而在這些遺骸和墓地信息中,存在名字和籍貫不完整、在文件中無法核實該受害者、根據文件可確認受害者身份但沒有找到遺屬和關係人等情況。

委員會的有關人士表示,我們一直以來,根據從日本政府獲得的信息和我們的調查,對在當地死亡的受害者的信息進行了整理,確認了受害者身份和遺屬信息等,但這4500多人沒有可以確認身份和尋找遺屬的方法,因此決定向一般民眾公開相關信息。

受害者遺屬登陸網站,可以在遺骸和墓地名單中查詢受害者姓名、生日、戶籍等相關信息。

委員會還計劃在根據遺屬和關係人提供的信息確認受害者身份後,若遺屬希望返還遺骸,會再研究通過和相關國家的協商將遺骸運回國內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