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允許爭議主教重回教會 德總理厲言抨擊

資料來源:中央社2009/2/4報導

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決定接納否定納粹大屠殺存在的英國籍主教威廉森(Richard Williamson)重返教會,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成為全球第一位發出嚴厲批判的國家領袖,然而梵蒂岡指出,教宗對威廉森的譴責「再清楚不過」。

梅克爾說,教宗讓威廉森重回天主教的決定,不能任其通過「而不必承擔任何後果」,她呼籲梵蒂岡「清清楚楚地澄清,他們沒有否認」納粹屠殺600萬猶太人。

梅克爾在記者會上說:「以我的看法,這些澄清還不夠。以我的看法,這對德國基督徒、天主教徒及猶太社群來說,不只是一起事件。」

梅克爾的評論促使梵蒂岡否認教宗的態度有任何模稜兩可的地方。

梵蒂岡發言人龍巴迪(Federico Lombardi)表示,「教宗對大屠殺的看法」,在2005年8月「訪問科隆(Cologne)猶太教堂,還有2006年5月28日及1月28日在奧斯 威辛-伯肯諾(Auschwitz-Birkenau)集中營都說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