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大屠殺受害者不應被遺忘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2009/5/11報導

教皇說,這樣大規模的罪行永遠也不應該再被允許發生。必須制止反猶太的行動,無論它們出現在什麼地方。

教皇於上週一抵達以色列,展開其中東之行第二階段的行程。在抵達以色列時發表的講話中,教皇對巴勒斯坦人建立自己家園的權利表示了支持。

對於教皇本篤十六世來說,參觀以色列的納粹大屠殺博物館就像走進一層層歷史的雲團。

他本人在年輕時曾參加過希特勒的青年團。羅馬天主教會與猶太教之間存在著長期的痛苦的關係。最近,羅馬天主教會還將一名否認發生過納粹大屠殺的英國主教重新納入教會。

但是在今天,教皇傳遞出的一個訊息是死於納粹屠殺的六百萬猶太人將永遠不會被人遺忘。
教皇說,天主教會致力於耶穌基督的教導,並願意效仿他對人類的愛,對這裡紀念的那些受害者有深深的愛意。在那之後,教皇與六名大屠殺倖存者見面。

梵蒂岡很想強調教皇此行是一次精神朝聖,目的在於傳播和平的信息。但和平在中東地區是一個具有強烈政治含義的事情。教皇在抵達以色列時呼籲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都能擁有他們自己的國家。這項呼籲對於尚未對此作出任何承諾的以色列新政府來說尤為沉重。

本站其他相關資訊:教宗允許爭議主教重回教會 德總理厲言抨擊
教宗批評「否認大屠殺」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