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金援ECCC

資料來源:柬埔寨星洲日報2009/3/21報導

ECCC發言人粟宋巴表示,日本援助的20萬美元來得正是時候,可幫助審紅庭(即特別法庭)度過資金缺乏的難關。

他說,該援款對審紅庭意義重要,它解決了審紅庭的251名柬籍職員本月薪水的問題。「因此,柬籍職員的3月份薪資困難已解決。」

他還說,該援款還有助審紅庭初審前S21監獄頭目康克由(Duch),法庭計劃本月30、31與下月1日初開老杜,估計該審訊將延續至今年7月份。

粟宋巴說,目前,日本是援助審紅庭最多的國家,總援款額達4千310萬美元,其中審紅庭的柬方獲得了310萬美元,以及聯合國方獲得了4千萬美元。

雖面對經費問題.審紅庭仍增聘人手
資料來源:柬埔寨星洲日報2009/3/18報導

雖然特別法庭將於本月面臨缺乏運作經費問題,但是,審紅庭已宣傳再聘請多31名職員,填補受害者單位的翻譯部,以及聯合法官與檢察官管理單位的人手短缺。

據審紅庭的官員網站顯示,審紅庭的柬方需要聘請多26名職員,而聯合國方需聘請多5名職員。

審紅庭發言人粟宋巴表示,目前,審紅庭的柬籍職員多達251名,並且增加職員至321名;至於國際職員人數為130名,並且將聘請至160名。

審紅庭公共事務部主任何琳表示,聘請新職員反映了審紅庭不是停止不前,並且希望柬方能有經費續向前運作。粟宋巴透露,迄今,審紅庭的柬方都尚未有錢頒發薪水給柬籍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