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德判決前獨裁者哈柏死刑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哈柏的辯護律師乍聽判決結果相當憤怒,但他說還沒有聽到其他相關消息,所以對這個結果並不會太在意,他正在為即將在塞內加爾登場的審判準備。哈柏在1982-1990統治查德期間,以殘酷手段殺害了四萬名以上的異議份子,自從1990被現任總統流放後就一直留在塞內加爾,國際間要他面對司法為暴行負責的呼聲不斷,但他始終否認各種指控,塞內加爾在國際壓力下終於將他送上法庭。

而在查德進行的缺席審判,由於法庭並沒有對被告們發出逮捕令,因此在三天的庭訊中無人出庭為自己辯護。除了以上十二人遭判死刑外,另外還有32人也是在缺席審判的狀況下被判處無期徒刑。但由於塞內加爾長年以來一向拒絕將哈柏引渡回國,判決出爐後,後續引渡狀況仍不明朗。而國際人權團體對於若哈柏真的被引渡回國後,能否在查德接受公平的審判也感到質疑。

塞國的司法部長對於查德的判決結果並沒有太欣喜的反應,他認為在一罪不能兩判的情況下,查德的判決結果將是對塞內加爾審判的一大打擊,畢竟他們在幾週前才剛通過憲法修正案,搬開審判哈柏的路障。

本站相關資訊還有塞內加爾終於可望審判哈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