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向ECCC提出上訴

資料來源L: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65歲的達奇是前赤柬高層中第一位將受到特別法庭審判的人,當年他主管惡名昭彰的S21監獄,根據法庭起訴書所載,共有12,380人命喪此地,絕大多數在生前都經歷了慘無人道的酷刑折磨,身心受創。原來這樁世紀審判預計將於九月份展開。

但特別法庭的檢察官上週提出上訴,主因是認為法庭的起訴書中沒能全面且真實地考察達奇的罪行與該負起的責任,尤其S21監獄中曾經發生多起重大罪行,但達奇身為共犯的角色似乎沒受到多大的重視,這使得法庭沒有全盤考量達奇的罪責。所以檢察官呼籲調查法官應該重開此案,追加起訴內容。他們更強調,應該要以柬埔寨刑法原則來起訴達奇,理由是雖然刑法規範的罪行雖然也在特別法庭審判的範圍內,但以柬國刑法來起訴達奇,將可促進柬國國內法的進步,對柬埔寨人民來說更是意義非凡。

法庭對於上訴沒有什麼特別評論,只說尊重檢察官行使職權,但也提醒這將會延遲正式審判的進度,這是各方所不樂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