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國會松立委給問嗎 蔣萬安:「拆除蔣介石銅像」開放討論

《沃草》今(3)日在立法院群賢樓舉辦「開放國會松」活動,除了各黨立委到場支持,也吸引超過百位的參與者就國會資訊開放、透明化進行討論。下午的「立委給問嗎」主題論壇,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鄭運鵬,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更轉換平時角色,接受現場民眾的「質詢」。民眾質詢火力不輸立委問政,頻拋出尖銳問題,其中,有民眾直接針對「轉型正義」、「拆除各地蔣介石銅像」問蔣萬安是否支持,讓現場氣氛更加熱烈。透過集體討論,推派代表站上質詢台,也成功讓民眾體驗立委問政的真實狀況。

面對轉型正義、拆蔣介石銅像等問題,蔣萬安分別做出回應,對於是否支持轉型正義,他強調「一定要做」,並指出政府應該要做到將資料解密、賠償,找出加害者,才可能撫平被害者傷痛及促進族群融合。而對於是否支持拆除蔣介石銅像,蔣萬安則表示,對於拆銅像社會有許多不同的聲音,譬如也有人提議可以在中正紀念堂內同時陳設不同觀點的歷史資料,而他個人則是抱著開放的心態,對於要怎麼做,都可以由社會大眾來進行討論。蔣萬安強調,「讓不同的意見可以被看見和討論,這就是我的立場」。

資料來源:節錄自〈沃草國會松立委給問嗎 蔣萬安:「拆除蔣介石銅像」開放討論〉,國會無雙沃草,作者蕭長展,2016/9/3
全文請見 https://musou.tw/focuses/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