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將對17名皮諾契政權官員進行缺席審判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將對17名智利皮諾契政權官員進行缺席審判。因為這些人在1970年代造成4名法國公民失蹤。

這17名被告絕大部分是軍官,包括前智利秘密警察頭子剛薩雷斯(General Manuel Contreras)將軍。他們被指控在1973-75年間,「任意拘禁、凌虐與殘暴對待被俘者」。這場審判因故中斷數次,但終於將在今年十二月底,於巴黎正式展開。

當年被強迫失蹤的四名法國人,包括當時左派民選總統阿言德(Salvador Allende)的顧問Georges Klein,一位修士Etienne Pesle,還有兩名「革命左翼運動」(Revolutionary Left Movement)的成員。他們四人遭遇各不相同,例如前兩人在1973年被帶到一處軍營後,從此下落不明。而「革命左翼運動」的Jean-Yves Claudet-Fernandez,則曾被帶到日前甫過世的前納粹份子舍弗爾(Paul Schaeffer)建立的「尊嚴殖民地」去加以凌虐。

法國法官曾在2001與2005年兩度對被告們發出國際逮捕令,當時尚在人世的前獨裁者皮諾契亦名列被告,但他已在2006年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