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亞塞裔作戰人員因屠殺事件入監

資料來源:巴爾幹轉型正義網站(Balkan Transitional Justice)2013/1/11報導
翻譯:Kent Hsieh

庫芬拉(Bozidar Kuvelja)因為在1995年大屠殺期間犯下違反人道的罪行,遭到波士尼亞法庭判處20年徒刑。

庫芬拉(Bozidar Kuvelja)被發現涉嫌驅逐波士尼亞族群,以及殺害從斯雷布雷尼察帶來監禁位於克拉維卡(Kravica)的農倉的男性居民。

克拉維卡事件發生於1995年7月13日。而就在事發的隔天早晨,庫芬拉以機關槍朝生還者掃射。

「他說他是對著囚犯的上方與下方開槍,而他並未去注意是否有人因而中彈。法庭絲毫不用懷疑他當時確實有開槍的說法。」法庭庭長柯索維琪(Jasmina Kosovic)說道。

不過,在塞族共和國特殊警隊練中心工作的庫芬拉,並未被指控涉及大屠殺。法庭「並未證實他有意識到大屠殺的意圖。」柯索維琪說道。法庭也確認被告是在違反個人意志的情形下進入戰事,並執行來自上級的命令。

庫芬拉可以選擇繼續上訴。

(This article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Balkan Transitional Justice,Balkan Investigative Reporting Network BIRN ‘s progr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