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要求美國引渡犯下戰爭罪行的納粹嫌犯

波蘭特別檢察官已經向美國提出引渡要求,希望引渡明尼蘇達的一名男性,他被控犯下納粹戰爭罪行。這位98歲的男性Michael Karkoc被美聯社記者調查,記者認為他是前納粹部隊的指揮官,在二戰期間曾燒毀波蘭村莊與殺害平民。Karkoc在1919年出生,屬於烏克蘭自衛軍團,該軍團與德軍合作。Karkoc指揮一個隊伍,被控在1944年於波蘭犯下兩起屠殺。Karkoc的家人表示Karkoc目前正受阿滋海默症所苦,且否認Karkoc涉入戰爭罪行,但波蘭檢察官仍在上個月提出引渡要求,要求將Karkoc交給美國司法部門。Karkoc的兒子Andriy Karkoc質疑證據的效力,並曾要求法官釋出所有的證據,說明Karkoc曾經做過不義、不適當與不道德的行動。

波蘭檢察官相信Karkoc涉及大屠殺罪行,而波蘭的國家記憶局也在7/4確認過Karkoc的引渡要求。今年5月,波蘭明確表示將要發出引渡要求,不過並未說明央在何時要求引渡,且早先曾向美國提出健康檢查要求,用以確認Karkoc是否適合受審。然而,早先引渡Karkoc的要求,卻被德國檢察官拒絕,因為他們發現Karkoc的健康狀況已不適合受審,Karkoc的律師是根據美國治療機構的醫療文件進行證明。納粹在二戰期間佔領波蘭,歷史學者評估約有300萬波蘭猶太人與277萬波蘭人遭納粹殺害。(資料來源:Poland asks US extradite Minnesota man accused Nazi war crimes, Newsweek, 2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