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試圖從美國引渡二戰戰爭嫌犯

波蘭政府表示,他們將試圖逮捕與引渡一位美國公民,因他涉嫌在二戰期間犯下反人道罪。Michael Karkoc經美聯社的一項調查後,被控曾經是一個納粹黨衛隊單位的指揮官,曾經摧毀一個波蘭村莊並殺害44位村民。相關證據指稱已98歲Karkoc在烏克蘭自衛軍團中指揮一個小隊,於1944年下令在東波蘭進行屠殺。

Karkoc的兒子Andriy Karkoc否認他的父親涉入戰爭罪行。Andriy Karkoc認為美聯社的證據是很可疑的,來自1968年蘇聯KGB刑求而得到的證據,其品質可議甚至不能稱為是證據。波蘭檢察官現在正對這個明尼蘇達的居民發出逮捕令,認為他即使已經高齡,也不可能停止調查。波蘭檢察官Andrzej Pozorski表示,目前蒐集的證據已經足以找出種族滅絕與反人道罪中所需負責的人,這個案件也縣市找出負責者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或者至少還有機會將這個人交付司法處置,且只要有交付司法處置的一線希望,就不應停止追找這些嫌犯。(資料來源:Poland to seek extradition of US suspected WWII criminal, Euronews, 201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