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之子被判犯下凌虐罪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現年31歲的被告生長於美國,要到他父親於1997年掌權後才回到父親陣營幫忙。他帶領的「魔鬼力量」(Demon Forces)軍隊手段兇殘令人聞風喪膽,他們令人髮指的手段對待那些他們所認定的反對份子,多名證人站上法庭指證歷歷。包括軍隊強迫犯人光著腳踢石頭做成的足球直到鮮血淋漓,伊曼紐爾站在一旁微笑觀賞。也有其他目擊者指控軍隊是怎麼在犯人身上點火、或割下俘虜的生殖器等。還有目擊者看到伊曼紐爾直接朝犯人的頭頂開槍。

伊曼紐爾的律師則反擊這些證詞是捏造或拼湊而成,證人們是為了在美國尋求政治庇護才來污衊他的當事人。不過陪審團沒有接受這種說詞,他們全票通過認定伊曼紐爾有罪。「人權觀察」的代表Elise Keppler認為這個判決是追究人權侵害案件的里程碑,希望陸續能有更多在世界各地犯下暴行者被繩之以法。

根據美國1994年通過的一條法律規定,檢察官可以起訴那些在海外犯下凌虐罪的美國公民。伊曼紐爾是此法通過後第一位因此站上法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