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東部政府控制地區列寧雕像被毀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2015/4/18報導

在烏克蘭政府控制的該國東部地區,一群蒙面者扳倒幾座前蘇聯領導人列寧雕像。
發佈在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上的視頻顯示,烏克蘭政府控制的哈爾科夫市,兩座在大學校園中的列寧像於周五(4月17日)晚間被拆毀。

在第一段視頻中,一群人用繩索套住列寧像的脖子,將其拉到地面後摔碎。隨後,這些人來到另一處地點,拆掉大門上鎖,用一輛,麵包車將另一座列寧像拉倒。

就在一周前,烏克蘭議會批准了一項禁止蘇聯共產黨時期標誌和思想的法律。儘管這一有待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批准的法令還禁止納粹標誌的傳播,無數烏克蘭人早已開始毀壞共產主義時期的紀念碑。

烏克蘭東部地區的一部分在該國政府掌控制下,另一部分受支持俄國的力量控制。該地區盧甘斯克州長辦公室周五(4月17日)表示,當地村莊Stanytsya Luganska的另一座列寧雕像被塗上了代表烏克蘭的黃色和藍色,隨後被扳倒。

莫斯卡利州長在一份聲明中說,區政府工作人員早上來上班時發現列寧像躺倒在地。另一個爭議地區頓涅茨克被烏克蘭政府控制的區域也表示,有不明身份的人員同一天在克拉馬托爾斯克用纜繩扳倒一座列寧雕像。

分離組織領袖在一份聲明中說,作為對抗手段,支持俄國的官員周五在分離分子控制的新亞速斯克重新豎起了一座被扳倒的列寧雕像。這座列寧雕像在烏克蘭軍隊去年佔領該市的時候被扳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