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法庭駁回查爾斯•泰勒的無罪申訴

資料來源: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2009/5/4報導

塞拉利昂特別法庭5月4日駁回了利比里亞前總統查爾斯•泰勒(Charles Taylor)的律師提出的無罪申訴,這意味著泰勒的律師必須開始就所有指控進行辯護。

秘書長發言人岡部萬里江5月4日在紐約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塞拉利昂特別法庭的一個審判分庭當天全盤駁回了泰勒的辯護律師以證據不足提出的無罪申訴。岡部萬里江說,法庭通過這一裁定做出了明確的表示,這就是法庭希望泰勒對被指控在塞拉利昂內戰期間實施的所有11項戰爭罪行進行應訴。

法庭要求泰勒的辯護律師準備好在6月29日繼續開庭的審理中開始辯護。泰勒本人應當在這次聽證中為自己辯護。根據法庭規則,被告是第一辯護證人。利比里亞前總統查爾斯•泰勒2006年流亡尼日利亞期間被逮捕,他被指控在塞拉利昂2002年結束的內戰中對反政府武裝提供支持,助長這些反政府武裝在塞拉利昂犯下了嚴重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