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法院拒絕前獨裁者Montt種族清洗罪行免受審判的上訴

瓜地馬拉憲法法庭拒絕前獨裁者Efrain Rios Montt的上訴,Montt的律師希望透過上訴,取消這位前獨裁者即將面臨的種族清洗與罪行的相關審判。這項裁決將使明年1月11日的審判程序如期進行,不過這項程序不會公開。

Montt被控要為殺害1,771名原住民伊西爾人負責,他在1982-83年獨裁期間以其下的部隊犯下這些罪行。Montt在2013年認罪並被處80年有期徒刑,但這項判決後來被推翻,並由另一新的審判程序代替。Montt是以失智而不適合審判的理由躲避調查,因此1月份的審判程序將做成有罪或無罪的判決,但不會判予刑度。審判過程將由律師代替Montt出席(資料來源:Guatemala Court Denies Appeal of Ex-Dicator’s Genocide Trial, ABC News, 201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