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促會轉型正義重要議題系列論壇

真促會耕耘轉型正義議題長達十年,這麼多年了,我們時常碰到那些疑問「台灣的加害者體系到底長什麼樣子?」、」「白色恐怖裡面的共產黨員我們該如何看待?」「還有哪些國家有轉型正義經驗、台灣可以參考嗎?」、「轉型正義真的能帶來和解嗎」。台灣社會的這些疑問,在這四場論壇中將盡可能提供解答。

不過,轉型正義工程很多時候並沒有所謂「標準答案」。這些轉型正義裡艱困的問題,在轉型正義從理論成為政策與實踐行動時,便會需要更多的智慧與討論,需要社會共同尋找出可能最適合台灣的轉型正義之路。因此,我們希望邀請對轉型正義議題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到現場,透過認識台灣、取鏡國際,進而共同思考和解與轉型正義理念扎根如何可能。

|轉型正義論壇總場次表|

 第二場:地下黨員與白色恐怖
時間:10/4(五)19:00-21:00
地點:大可樂創意空間地下室(近龍山寺捷運站)
與談人:林傳凱(台灣大學社會所博士)、陳柏良(中研院法律所博士後研究人員)
主持人:黃丞儀(真促會理事)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281522408692702/

 第三場:西班牙與拉丁美洲的轉型正義經驗
時間:10/27(日)19:00-21:00
地點:大可樂創意空間地下室(近龍山寺捷運站)
與談人:黃建龍(台南公民智庫執行長)蘇彥斌(政治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
主持人:陳翠蓮(真促會理事長)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68373920776698/

 第四場:轉型正義中的妥協與和解
時間:11/22(五)19:00-21:00
地點:大可樂創意空間地下室(近龍山寺捷運站)
與談人:洪子偉(中研院歐美研究所副研究員)、葉浩(政治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
主持人:黃丞儀(真促會理事)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416096168472695/

 第一場:司法、特務和歷史真相(已結束)
時間:9/20(五)19:00 – 21:00
地點:大可樂創意空間地下室(近龍山寺捷運站)
與談人:劉恆妏(師大公領系副教授)、吳俊瑩(國史館助修)、林正慧(台史所助研究員)
主持人:陳翠蓮(真促會理事長)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00735834054544/

📍轉型正義系列論壇注意事項:
全場次免費入場、免報名、場地約可容納80人,建議即早入場。
四場地點皆位於大可樂創意空間(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316號)

🔺本次系列論壇為本會轉型正義向下扎根計畫系列活動,歡迎捐款贊助本次計畫:https://pse.is/FW59N
——

📍 真促會IG:@taiwantrc(或點連結網址:https://www.instagram.com/taiwantrc/

📥 訂閱電子報:https://taiwantrc.org/
(官網下方訂閱電子報欄位)

📍 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2007年成立,長期致力於推動轉型正義落實、普及轉型正義知識並傳遞國內外轉型正義資訊。至今已舉辦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訪談計畫、模擬憲法法庭、戒嚴記憶物件徵集等計畫。並出版《無法送達的遺書:記那些在恐怖年代失落的人》、《記憶與遺忘的鬥爭:臺灣轉型正義階段報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