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前總統藤森「濫權」被判刑六年

BBC中文網
秘魯前總統藤森「濫權」被判刑六年

秘魯法庭裁決前總統藤森"濫用職權",判處6年有期徒刑和9.2萬美元罰款。

法庭認定藤森下令將帶有敏感內容的錄像和錄音帶從其前情報機構長官妻子的公寓內轉移。
有關審判與藤森同時所面臨"侵犯人權"的指控並不相關。

法官認定藤森在2000年11月派一名軍官冒充檢控官,非法搜查了前秘魯情報機構長官蒙特西諾斯的妻子的住處。

藤森的手下在這次搜查中從有關住宅帶有了數十箱錄像帶,據信這些錄像顯示蒙特西諾斯行賄電視台高層以及反對黨成員。

蒙特西諾斯在6年前已經被判刑入獄,他始終堅持自己所做所為都是奉藤森致命進行。
藤森此前曾經承認自己下令警方搜查蒙特西諾斯的家,但聲稱是在搜查蒙特西諾斯洗錢的證據。

藤森是秘魯歷史上第一位因在任期間行為被定罪的前總統。
除濫用職權之外,藤森還另外被控在90年代初鎮壓左翼反叛武裝"光輝道路"時下令殺戮其成員,造成25人死亡。

這項控罪如果成立,他可能被判處最高30年有期徒刑。

藤森堅持否認這些指控。他的律師表示會就"濫用職權"定罪作出上訴。
藤森另外還被控在1990-2000年擔任秘魯總統期間有貪污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