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最高法院裁定藤森六年徒刑原判確定

資料來源:本會節譯自外電報導

秘魯最高法院裁定前總統藤森六年徒刑原判確定

藤森是在2007年12月被認定,在2000年11月派一名軍官冒充檢察官,非法搜查了前秘魯情報頭子Vladimiro Montesinos妻子的住處,而遭到判刑。關於此案去年判決的細節,可見 BBC中文網報導

他的上訴在日前遭到法院駁回。除了維持六年原判外,藤森還因侵犯公民權利被罰款13萬5千元,褫奪公權兩年。

現年69歲的藤森目前還繼續面對其他罪案的審判,主要是他1990-2000年的總統任期間,犯下的各種人權暴力案件。例如他被指控跟兩起共造成25人死亡的屠殺案件有關,如果判決確定,藤森起碼得面對30年的牢獄之災。

這起上訴遭駁回案使得屠殺案中的檢察官大為振奮,因為這清楚的反駁了藤森辯護律師的說詞:「藤森在總統任期內,對於那些實際握有軍權的將領之作為毫不知情」。

檢察官現在努力的方向,便是把藤森的命令跟在他任內發生的一連串暴行連結起來,他自從去年(2007)被從智利引渡回秘魯之後,就開始面對這些追究責任的司法程序,但他始終否認在他統治時,曾發動所謂的「骯髒戰爭」來處理他的政敵與反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