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法庭下月開始審藤森

秘魯法庭下月開始審藤森

【大紀元10月6日訊】(明報新聞網2007年10月6日報導) 秘魯法庭下月26日就利馬的兩宗殺人案,以及原國家情報局私設地牢拷打案,開始公開審訊秘魯前總統藤森。

最高法院特別刑事法庭庭長聖馬丁說,在上述案件審理結束後,特別刑事法庭再就藤森面臨的其他5宗腐敗案對他進行公開審訊。目前,特別刑事法庭已決定暫時取消其有關工作人員的假期,以加快對藤森的審判程序。

在藤森的訴訟案中,兩宗殺人案最為關鍵。1991年11月,利馬市阿爾托斯居民區15人遭槍殺。1992年,位於利馬東郊的拉坎圖塔大學9名學生和1名教師遭綁架後遇害。

秘最高法院曾裁定,這兩宗殺人案都是藤森擔任總統期間暗中操縱准軍事組織實施的。因此,秘魯檢察院要求特別刑事法庭判決藤森30年監禁。

69 歲的藤森1990年至2000年連續3次當選秘魯總統。2000年9月,秘魯發生政治危機,兩個月後,藤森赴日本尋求政治庇護,隨後被秘魯國會罷免了總統 職務。2005年11月,藤森在造訪秘魯鄰國智利時被智利警方逮捕,此後,秘魯以藤森在國內面臨腐敗、違憲等20多項指控為由,要求智利將藤森引渡回秘魯受審。

智利最高法院9月21日作出終審判決,決定將藤森引渡回秘魯受審。次日,流亡國外近7年的藤森從智利被引渡回秘魯,目前被關押在秘魯首都利馬東郊的一所臨時監獄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