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高院維持藤森25年原判決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秘魯最高法院今天早上一致通過,確認前日裔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Fujimori)判處25年有期徒刑。

藤森的辯護律師於去年11月,要求最高法院審查藤森的判刑,撤銷法院對藤森侵犯人權的判決。律師中崎(Cesar Nakazaki)告訴法院:「10項定罪證據,指稱藤森是1991年與1992年下令在利馬市郊的高地區(Barrios Altos)與康乃馨大學(La Cantuta)預謀屠殺的主謀,但沒有一項證據跟他有關。」

辯護律師也要求撤銷藤森於1992年綁架一名記者和一名商人的判罪,因為他聲稱沒有足夠證據可證明藤森下令綁架。

2000年,執政長達10年的藤森在面臨腐敗指控後逃往日本,並在那裡流亡五年。2005年,藤森前往智利後被逮捕,兩年後,他被引渡到秘魯接受審判。秘魯法庭對藤森的審判持續了15個多月,多次因為藤森的健康問題而中斷。他在2007年至今的四場審判中都被判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