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與其子將出庭受審

資料來源:BBC中文網2011/5/24報導

埃及官員說,被推翻的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和他的兩個兒子因為在今年2月埃及民眾反抗其統治的起義期間鎮壓抗議者將面臨審判。

在今年2月埃及民眾抗議中下台的穆巴拉克目前被關押在紅海風景勝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的一家醫院。穆巴拉克和他的妻子另外還面臨指控稱他們在30年的掌權時期非法斂財。而他們被關押在埃及監獄中的兩個兒子則面臨欺詐指控。

埃及國家通訊社報導總檢控官的話說,穆巴拉克和兒子三人被指控「在1月25日的革命中預謀殺害一些和平抗議的參加者」。

在埃及法庭正式起訴穆巴拉克之前,上週五埃及又有人號召舉行抗議,要求審判穆巴拉克家族成員並解除緊急狀態法。人權組織說,在穆巴拉克下台前的鎮壓抗議行動中,共有800多人死亡。

現年83歲的穆巴拉克4月因為心臟問題被送往沙姆沙伊赫的一家軍醫院。據報,穆巴拉克和家人在掌權期間共積累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財富。穆巴拉克及家人對此予以否認,目前有關他斂財的指稱也沒有公佈任何證據。不過他和家人在首都開羅和瑞士的銀行賬戶被凍結。

自2月以來,埃及當局逮捕了穆巴拉克當政時期的20多名部長級官員和與政府有關聯的商人。

本月初,埃及前內政部長阿德利(Habib el Adly)因洗錢和非法牟利指控被判處12年監禁。另外,阿德利還被控下令部隊向示威者開槍。如果罪名成立他有可能被判處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