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將對展示鐮刀斧頭或者五星標志罰款

資料來源:yam新聞網2008/7/3報導

俄新網RUSNEWS.CN維爾紐斯7月3日電

立陶宛議會今天通過了行政違法法典的修正案,規定對展示蘇聯標志同樣處以罰款。同樣的制裁措施還適用于公開使用納粹標志。使用法律禁止的標志可能被處以500至1000立特(145至290歐元)的罰款。

修正案規定了一系列例外情況。例如,在博物館、科學、教育實踐以及古玩交易中不會使用禁令和相關罰款。如果這些標志的部分是其它國家官方象征的話,該禁令和罰款也同樣不適用。

議會6月17日通過決議,禁止在集會上使用納粹德國、蘇聯和立陶宛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標志。根據該法律規定,在公開集會上不可以展示納粹和蘇聯國徽、旗幟以及使用帶有這些國徽和旗幟部分的圖案、以及帶有鐮刀斧頭的旗幟,也不可以展示蘇聯五星標志。

禁令適用于描繪德國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和蘇聯共產黨的活動人士以及德國第三帝國、蘇聯和立陶宛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