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洛舍維奇審判資料庫上線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日前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 )被捕使得世人又重新注意前南斯拉夫戰爭遺留下的許多國際正義問題,由聯合國支持成立主其事的「前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 」(International Criminal Tribunal for the Former Yugoslavia , ICTY)所審理過最受人矚目的犯人,當屬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Slobodan Milosevic)。

他在統治南斯拉夫13年之久後,被控犯下反人道罪與戰爭罪,而成為史上第一個被送進國際戰爭罪法庭的前國家元首。而在海牙進行的這場世紀大審,因為他的健康問題而再三的延宕,且隨著他在2006年的猝逝而倉促落幕。他生前雖然沒有得到法庭的判決,但審判資料庫如今上線,留待後人研究與評價。

米洛舍維奇大審資料庫內容包括2002-2006年間米氏出庭的所有影音記錄、法庭記錄逐字謄本(尚未完全完成)、相關評論與參考資料等。

相關連結:Milosevic Trial Archive(米洛舍維奇大審資料庫)
前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
BBC中文網米拉舍維奇生平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