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獵人宣布找到殺人醫生行蹤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在全球獵捕納粹戰犯的「西蒙─維森塔爾中心」 (Simon Wiesenthal Centre)表示,根據不同來源的消息,同樣都指出惡名昭彰的殺人醫生海姆(Aribert Heim)正住在他女兒所居地,智利南部的巴塔哥尼亞( Patagonia),他們已經派出代表前往追查。西蒙─維森塔爾中心懸賞近50萬美金換取海姆的下落。

二次大戰時,海姆在奧地利的毛特豪森(Mauthausen )集中營凌虐且殺害了大批俘虜,並把過程鉅細靡遺的記載下來。根據生還者的證詞,他殺害猶太人的手段特別殘忍,他曾經不用麻醉藥就對人施行手術,以測試人類忍耐痛楚的極限。另外,他最喜歡將混合汽油、水或毒藥的液體直接注射進人的心臟。甚至還將死者的骸骨拿來當裝飾品。除了證人的證詞之外,他自己撰寫的工作紀錄也成為最佳罪證。

海姆在戰後曾被美國短暫拘捕但未被起訴,接著在德國行醫至1962年,直到官方準備展開調查逮捕他時,被他先逃往國外。若仍在世,他今年應該是9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