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集中營警衛輸掉他在美國的官司

資料來源:本會譯自2008/5/19 BBC報導

現年88歲的John Demjanjuk在1950年代移民至美國,他曾經被放逐到以色列且被判死刑,但後來判決又被推翻。之後他回到美國,但隨即因在申請移民時隱瞞為納粹工作的相關經歷而遭起訴。他對於被判驅逐出境的結果提出上訴,但最後一次的上訴機會在日前遭到最高法院駁回。

BBC的記者認為接下來有什麼國家願意接受Demjanjuk或起訴他,都在未定之天。

在2008/5/19,最高法院駁回這位退休的俄亥厄州的汽車工人提出的聽審要求。他一貫的說法是,他當時是納粹集中營的俘虜而不是為他們服務。他的律師則指出,倘若Demjanjuk被驅逐回到烏克蘭,一定會在該地受到凌虐。

Demjanjuk曾被短暫的驅逐至以色列,三十年來都為了他的過往而進出公堂。他在以色列法庭上被指認的角色是惡名昭彰的集中營守衛,暱稱為「邪惡的伊凡」( Ivan the Terrible),但後來終於得以正名且逃過一死。

2002年,美國移民法官裁定,有足夠證據證明 Demjanjuk曾經擔任集中營的警衛,據此剝奪了他的公民權,2004年他的上訴遭到駁回。2006年,移民上訴庭駁回他上訴的理由則是,沒有證據顯示,他回到烏克蘭後會受到虐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