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嘗試預測大規模屠殺事件

美國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The U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建立了一個新的線上功能,用於預測由政府主導的大規模屠殺事件的發生。此處的大規模屠殺是指為殺害至少1,000人以上的事件。紀念館的網站說明,建設這項功能的目標,在提供政府、倡議團體、處於偏見風險的社會早期預警,避免大規模暴行的發生。

主導該計畫的主管Cameron Hudson說明,這項計畫是採用統計分析與專家反饋性地報告,且從蘇丹達佛(Darfur)屠殺、盧安達屠殺與納粹屠殺等事件,歸納出大規模暴力的早期預警跡象。預測的依據是先以統計分析各種因素,包括政治不穩定與對政權的潛在威脅,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大規模屠殺,另外輔以專家的回饋性報告。

在公布這項功能之前,研發團隊已經進行兩年之久的測試,並指出有十個高風險的國家可能發生大規模屠殺,依據風險從高到低依序是緬甸、奈及利亞、蘇丹、埃及、中非共和國、南蘇丹、剛果民主共和國、阿富汗、巴基斯坦與葉門。(資料來源: Holocaust museum unveils tool to predict mass killings, Al Jazeera, 201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