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庭要求泰勒之子賠償暴行受害人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法庭要求前賴比瑞亞暴君泰勒(Charles Taylor)之子伊曼紐爾(Charles McArthur Emmanuel),應該賠償在賴比瑞亞內戰中受到他暴行凌虐的五名受害者,共計超過2200萬美元。

1977年出生的伊曼紐爾,是泰勒當年在美國讀書時生下的,擁有美國公民身份。他在賴國內戰期間,領導一支準軍事部隊「反恐部隊」(Anti-terrorist Unit , ATU) ,負責替他的父親泰勒清除反對者,殘暴手段令人聞風喪膽。今年初,邁阿密聯邦法院因其犯下暴行,判處他97年徒刑,如今又裁定他必須賠償受害者鉅款。

這五人跨海而來出庭指證伊曼紐爾的罪證,他們曾被丟在叢林裡的坑洞,水淹到胸口高,生殖器與其他部位遭到電擊,並眼睜睜目睹伊曼紐爾的部隊殺害同伴。不過被告則是全盤否認罪行,認為這些純屬虛構。

人權團體對此判決大表歡迎,他們認為這可發揮嚇阻效用,以防其他人再犯下類似暴行。

伊曼紐爾的父親泰勒,則正在海牙接受審判,他被控在1990年獅子山共和國內戰期間,犯下謀殺、強暴等11項罪行,他亦矢口否認這些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