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D.C.機場的警衛可能是索馬利亞內戰中的戰爭罪犯

一名索馬利亞1980年代內戰中的戰爭罪犯,可能是目前在美國華盛頓D.C.的警衛,而這名戰爭罪犯在內戰中犯下大規模屠殺與刑求等罪行。一名居住在維吉尼亞州的男子Yusuf Abdi Ali在機場被華盛頓都會機場管理局攔住與留置。機場官方發現Ali的索馬利亞本名,並發現他可能涉入一場官司,是在2006年受人權團體指控,控訴他犯下反人道罪。

美國政府已經注意Ali數年之久,因他可能涉入人權迫害的罪行,但卻拒絕提供更多資訊。司法與究責中心律師Kathy Roberts領導針對Ali的民事訴訟,他表示Ali除了親自進行刑求外,也監督刑求的進行。1969年索馬利亞發生政變,Mohamed Siad Barre在政變後獲取政府的領導權,並實行獨裁統治。Ali在獨裁統治期間成為一名指揮官,他被控以恐怖手段統治索馬利亞最大的族群伊薩克人,這個族群曾掌握與統治索國北部地區。

然而,Ali否認所有的指控,宣稱這些指控是虛假而毫無根據。Ali的律師Joseph Peter Drennan表示,他的當事人並非戰爭罪犯,且若他是戰爭罪犯,也應將他帶到海牙受審,或交給移民機關處理,而非控告他,將他送進美國法庭。Drennan表示Ali希望能夠像其他人一樣,能夠長住在美國。Ali當初是透過他已成為美國公民的妻子而來到美國,但他的妻子在2006年被發現有入籍造假問題,因她是以索馬利亞伊薩克族群的難民身分,而獲得美國公民資格。(資料來源:Authorities Find Accused Somali War Criminal Working as Airport Security Guard in Washington, D.C., TheBlaze, 2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