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判決德國必須賠償二戰受害者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法院判決德國得賠償當年在Civitella鎮被殺害的九名受害者之家屬共100萬歐元。1944年6月29日,納粹部隊為了報復義大利的襲擊,而攻擊此鎮,總共有203人遭到殺害,包括婦女與兒童。

德國政府委託的律師在法庭上表示,柏林與羅馬當局早在1947與1961年都分別簽訂了協定來處理二戰賠償事宜,德國絕對不是要推卸戰爭責任,過去光是賠償跟Civitella鎮有關的受難者,就已經付出了80萬歐元。

律師認為德國政府要是同意支付這筆賠償金,將會破壞已經簽署的國際協訂,而且後續將會有成千上萬人以個別身份來向德國提起戰爭賠償訴訟。因此德國將不會支付這些錢。

這起要求德國賠償的訴訟,其實跟一件審判前納粹軍官的案子有關。義大利初級法院在2006年,以缺席審判的方式,將參與Civitella鎮大屠殺的Max Josef Milde判處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