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專家建議甘比亞改革 用以處理過去的暴行

聯合國強迫或非自願失蹤工作組(UN Working Group on Enforced or Involuntary Disappearances, UNWGEID)在6/19發布報告,指出甘比亞對過去人權迫害出現正面的作為。工作組主席Houria Es-Slami與工作組代表Henrikas Mickevicius對於甘比亞經常出現非自願性失蹤事件發表看法,他們欣見甘國政府承諾進行全面性改革,包括各種針對真相、司法與賠償受害者等措施,以及預防日後再次出現失蹤事件等。工作小組並表示支持真相與和解委員會的建立,這是甘國政府承諾的改革之一,用以處理人權迫害的議題。

甘比亞的人權迫害在前總統Yahya Jammeh任期內惡化,今年5月新就任的總統Adama Barrow承諾將終止人權迫害的發生,並釋放了171名未經審判就拘禁的囚犯。Barrow的就職演說再次強調他將把人權與法治帶到這個非洲小國,且他宣布將留在國際刑事法庭體系內,因為這個法庭的目的,就是為了審判犯下種族滅絕、戰爭罪行與反人道罪的人。(資料來源:UN rights experts urge reforms to address violations in The Gambia, JURIST, 201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