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南前獨裁者被送上法庭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這一起被稱為「12月謀殺」的案子發生在1982年,共有15名異議份子包括律師、記者、教授、軍官與商人遇害。如今目擊證人指出,波特斯與其他24名被告都出現在慘劇發生的現場。挺身而出的證人包括一名警衛,他回憶被害者是怎麼圍成一圈,然後被毆打與射殺。波特斯前任秘書也出庭指證,慘案發生當天,他的老闆的確在場。

法庭上其他的證人則表示,當天他們目睹波特斯的警衛隊出現在村子裡,他們聽到槍聲大作,而後看見屍袋與血流遍地。波特斯嚴正否認這些指控,他表示自己當時並不在場,但仍願向受害者家屬致歉負起政治責任。一旦審判結果確定,波特斯至少得面對20年的牢獄之災。

現年62歲的他,在1980年發動軍事政變奪權,而在1987年因面臨國際壓力而下台,1991年時曾經短暫復行視事。如今是國內最大反對黨「國家民主黨」(National Democratic Party )領袖,此黨曾經提出要特赦所有1980年代涉入殺戮案的參與者未果。七月初,他們與其他幾個在野小黨結盟,相信是要為波特斯邁向2010年總統大選之路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