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最高法院判處前獨裁者孟吉斯杜死刑

資料來源:Yam國際新聞法新社╱陳政一 2008-05-27 00:20

(法新社阿迪斯阿貝巴二十六日電)衣索比亞最高法院今天在前獨裁者孟吉斯杜缺席情況下,推翻之前的無期徒刑判決,判處孟吉斯杜和其政權十七名高階官員死刑。

最高法院在檢察官上訴要求加重二零零七年元月對孟吉斯杜的刑罰後,做出這項判決。孟吉斯杜自一九九一年被推翻後,一直流亡辛巴威。法院在長達十多年的審判結束時,判決他被控的種族屠殺罪名成立。

孟吉斯杜從一九七四年開始以馬克思主義軍事執政團主席身分統治衣索比亞。他因一九七七至七八年鎮壓反對派人士而被控種族屠殺罪名。

高等法院於二零零七年接受被告所提從輕判刑申訴,判處孟吉斯杜無期徒刑,但最高法院法官傑布魯今天駁回這些申訴。

他在判決時說:「法庭決定撤銷被告的從輕量刑申訴,判處他們死刑。」

他表示:「他們公開刑求和處決數千名無辜平民,依據衣索比亞法律,這已犯了種族屠殺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