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廣播人崔小萍女士3/11去世

資深廣播人崔小萍女士3/11去世,享年九十四歲。崔女士在生涯高峰期卻因白色恐怖繫獄十年,她在2001年出版的自傳「天鵝悲歌–資深廣播人崔小萍的天堂與煉獄」中,回顧了這段艱難的歷史:
「崔小萍在中廣,無怨無悔地工作過十六年,突然,有一天,她的聲音、她的名字在廣播網上消失了……。
誰也不知道她到哪兒去了,誰也明白她「失蹤」了,誰也不敢說,那就是白色恐怖時期的社會現象,謠言滿天飛!因為,在當年的「反共抗俄」時期,人人都要注意:「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在「懲治叛亂條例」的法條中,凡是被抓到的人,無一倖免,軍法獨立審判,無證無據仍然能判個無期徒刑。她,崔小萍,就是在幾十年前的四川初中學校裡,因為演戲得罪了幾個國民黨的職業學生,名列一紙黑名單之上,就使她陷獄十年!罪名是說她在十四、五歲時,做了什麼,犯了什麼……都已經過去了三、四十年,她如何有辯駁自己當年做什麼的證據?於是,被判定是「叛亂犯」!多少無辜良民,當年就是如此失去自由,這就是白色恐怖!」
相關資訊:
崔小萍獄中記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
天鵝悲歌:
碎夢集:崔小萍回憶錄: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90537
崔小萍事件(檔案彙編/朱德蘭編)
http://m.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1200847
圖片取自「景美看守所與白色恐怖部落格」,崔小萍被判刑後在日記寫下:「我是叛國者嗎?」
http://jmhrmcp.blogspot.tw/2010/12/突然消失的廣播天后崔小萍.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