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比瑞亞總統候選人承諾將建立法庭處理戰爭罪行

賴比瑞亞總統候選人 Benoni Urey承諾,將針對戰爭罪行設立法庭。Benoni Urey在他的聲明中表示,現任總統Ellen Johnson Sirleaf透過賴比瑞亞真相與和解委員會追求正義的努力,已經失敗。Urey認為人民需要在這件事情上做一個了結,且只有當追求正義成功,才有可能帶來全國性的和解,那時也才能建立了一個新的賴比瑞亞。Urey表示他若當選總統,將建立處理與追究戰爭罪行的法庭,用以治療過去的傷痕,創建和平正義的社會。

賴比瑞亞過去經歷兩場內戰:1989-1996與1999-2003。第一場內戰死亡人數超過200,000人,並有1百萬人流離失所,第二場內戰則有超過250,000人遭殺害,也造成將近1百萬人流離失所。許多受害者至近仍未收到賠償。賴比瑞亞將在2017年10月10日舉行選舉,共有22位候選人,Benoni Urey與現任副總統Joseph Boakai、議員George Weah皆是強而有力的競爭者。(資料來源:Liberian presidential candidate promises war crimes tribunal for justice, Africa News, 201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