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泰勒進展順利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為了避免造成西非動盪,因此特別法庭選擇在荷蘭海牙進行運作,泰勒被控在獅子山共和國內戰期間,犯下謀殺、強暴、徵用童兵與性奴隸等罪行,內戰總共造成超過20萬人死亡。泰勒否認所有指控。
瑞普說,收集相關證據的進度相當順利,最慢在明年一月初可以完成起訴工作,而且檢方擁有大量受害者的證詞,辯方能使力的空間不大,加上泰勒也沒打算把法庭當成發表政治宣言的平台,所以整個司法程序不會有太多延宕。
瑞普指出,從今年1月開始,已經有大約50名目擊者挺身而出到海牙來作證,他們的故事可用驚心動魄來形容,這些悲慘的經歷為指控泰勒支持獅子山叛軍「革命聯合陣線」(Revolutionary United Front , RUF)提供堅實的基礎。

叛軍最令人髮指的暴行是,他們將俘虜來的平民斷手斷腳,根據獅子山真相與和解委員會的統計,四千至一萬人因此變成殘廢。證人在庭內回憶他們目擊人們身首異處,遭到殘殺的人間地獄慘狀。

而泰勒的美國籍兒子Charles "Chuckie" Emmanuel也 正在美國受審,前所未有的父子同時異地受審,說明了當年在賴比瑞亞與獅子山的衝突是何等慘烈。Emmanuel被控在賴比瑞亞戰爭中犯下謀殺與凌虐罪,瑞普說,某些證人將會在兩地出庭指證這對父子的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