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前獨裁者否認涉入偷竊嬰孩案

資料來源:本會綜合外電報導

前阿根廷獨裁者魏德拉(Jorge Videla)日前在法庭上表示,他從未在1976-83政府執政期間,曾參與偷竊異議人士嬰孩的案子。

現年84歲的魏德拉在1976-81年間統治阿根廷,他因為當政期間惡名昭彰的人權記錄,而被拘禁在軍事收容所。十一月底,他因Clarín報業老闆Ernestina de Noble領養案,被法官傳喚出庭作證。有證人表示,當年Clarín集團的主管,要求魏德拉提供兩個孩子給Noble領養,而完成整起領養案。但魏德拉告訴法官:「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扯到我,我從來沒有把任何小孩交給任何人」。

根據阿根廷人權團體「五月廣場的祖母」(Abuelas de Plaza de Mayo)估計,在軍政府統治期間,異議人士在被迫失蹤後,他們的子女被非法送給軍方人士領養,這樣的案件可能有五百起。人權團體多年來致力於協助這些子女確認自己的身世,已有98起成功案例。

魏德拉在1985年,曾因主政期間犯下的人權迫害罪行而被判無期徒刑,1990年獲得特赦出獄。但1998年,又因數起不在特赦範圍內的人權罪行,而遭囚至今。

本站其他相關資訊:阿根廷可望通過DNA新法協尋失蹤的孩子